顺时针

杂物堆积。

恋爱的才能(エスアリ)中上

亮晶晶的你 最喜欢了

偷偷摸摸 看一眼就竭尽全力

晃晃悠悠地 去追赶着

没能抓紧的乐观心态 太阳下山了



Ace很衬晴天,毋庸置疑。

准确点说,其实是晴天很衬Ace。

那种万里无云的,阳光灿烂,让人想找个树荫躲一躲的晴天。

但是,也不会觉得热,看季节的情况说不定也会觉得冷。

清爽干净的表面和实际的感受无关,晴天就只是晴天,不一定温暖,也不一定凉爽。

Ace他,就只有不说话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啊,果然是红心骑士呢”。

就像是,只看照片的话会觉得“啊,晴天真漂亮呢”。

摆着笑脸,这么看着你,好像是个无法对遇难者置之不理,道德观念超强的骑士。

Ace似乎也是一直这么说自己,“没办法对需要帮助的人不管啊”之类,大多数情况只是他搅局的借口。
不能说他完全虚伪。

也不能说真的表里不一,但,也完全没办法说是表里如一。

只不过是他的表面会让人误会他是所谓“骑士一样”的家伙,实际上不“骑士”的那面他也没有费心思去掩饰。

……什么叫“骑士一样”和“不骑士”啊。

我也被这家伙挂在嘴边的说法影响了。

就是这么个,爽朗到烦以至于有点不清爽,坦率得太过以至于无法深究,笨蛋得太顺利以至于让人搞不懂他的家伙。

……

Ace平时的走路姿势就很端正,不像普通的人们那样,多少有点瑕疵或者无意识的懒散。

步伐利落又轻松,光是看着就很舒服,可能和他练习剑术也有关系。

曾经无意中看到过他的身材。

完全,非自愿,被迫,意外性的。

毕竟,这个人在喷泉洗澡啊。……难以置信。

不是说他的身材很糟糕,让人看不下去。相反,锻炼的很好,就算是现在也能想出来,因为就是那种经典的完美造型,有肌肉但不会太夸张,恰到好处的藏在皮肤下面,在水珠的勾勒下……

……我在干什么啊?

对方本人就在前面不远。

继续这种想象可不太妙,用不着Ace来调侃,现在反应过来后就稍微有点无地自容的感觉。

不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

……何况我喜欢他。

…………就是这么个,外形无可挑剔,内里一塌糊涂的家伙。

一开始对他的表面根本不感冒,现在却因为他的内在而甚至爱屋及乌开始迷恋外表了。

我,是不是去看看心理医生比较好?

「还是去看一看比较好吧?」

是啊是啊,那就找个时间……

…………

…………………………

 

那个清爽的嗓音就从耳根后面传来,前方的红色人影已经不见踪迹。

毛骨悚然,背脊发寒。

仿佛呼吸道被掐住那样凝固了片刻呼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我忘记了。

 

覆着灰色皮革手套的手指攀到肩膀上……不,其实不是攀上来的,只是轻轻的搭了过来罢了。

那是Ace的手。

除了Ace外,认识的人中日常戴手套的还有两个。

Blood和Peter。

他们两个都是白色,而且也不是皮革的,Blood的更细腻,是不会影响太多触感的款式,Peter似乎只是为了少接触脏东西,用的普通的布料,不确定他是不是一个时间带换一双。

偶尔,Blood在集会的时候也会随着服装而换成灰色的手套,但分类于礼仪手套这点和Peter一样不变。

只有Ace的是皮革手套。似乎有保暖或者防磨之类实际的作用,虽然也是不太厚的一层,但很容易辨认。

「哇,很厉害的抖了一下呢,吓到了?」

红心骑士笑着,好像真的觉得很有意思,笑引发的轻微震颤通过那只手传递了过来。

是吗,我抖了一下啊。

没有更可怕的场合了。

如果是其他人的话倒是还能从语气里听出端详,对这样发现自己这件事的态度之类,但是面对Ace,这招不管用。

即使什么时候触犯到他了,他好像也会朋友一样满面笑容的打声招呼,然后挥剑过来吧。

而且我还不知道我到底把哪些部分说出来了。

而且我还见鬼的正喜欢着他。

「……不要突然从别人背后冒出来啊」

只能做到这样俗套的斥责,多少理解电视剧里面临危机的那些人为什么会有吞咽唾沫的镜头特写了,真的,特别想这么做来定定神。

但Ace是个潜伏与反潜伏专家,他很擅长隐藏自己的气息,也擅长探查到别人试图隐藏的东西。

是的,这就是我刚刚忘了的事。

怎么可能跟在Ace后面而不被发现……我,讨厌恋爱。

抛开其他一切麻烦的事情不说,智商会降低这一点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哎?真过分啊,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最近又和我们的女王陛下说悄悄话了吗?」

稍微有点被逼问了的感觉。……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不,也不能说看起来,总之——就是……晴天,飘过了些云。

实际上,如果原本没有飘过云的话,就只是一大片渐变的蓝色里点了一个亮点,仿佛无意中涂出来的简单东西。

可一旦飘上云了,就能让人意识到——“天真高啊。”

明明看起来比以前要亲近,却不知道为什么距离感加强了。

心中给事到如今还能冷静想这些怎么样都好的事的自己啪啪贴了两个红苹果,偏过头去看这家伙。

「刚刚……你说看什么?」

比起借机透露心声那种坦率的事,第一反应是全部藏起来。

自己悄悄凑近还好,一旦被反碰了就马上不自在得缩起来。

我就是这种人,阴险,不直率,又讨厌受伤。即使知道不对也改不掉。

「你在跟着我吧?如果想见我——想知道我在旅行还是正忙的话,过来看一看不就好了?」

「啊,不过我正忙的情况也不多啦?是你的话,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陪你哦!」

骑士阁下说着像哪里兔子一样的话,却没有Peter说时言语中的热忱。

「哈……」

发出像松了口气又像叹气的声音。

「不是,只是恰好同路而已……因为你难得能走在正道上,有点在意。我接下来要去赴Vivaldi的约,也别为我腾出时间来了。」

他眨了眨眼睛,完全没有因为猜测出错而失望的迹象,只是普通地回答我。

「哎、前面是城内吗?…………奇怪啊,我正打算到外面去……」

普通的,一点儿都不出乎意料的回答。


评论(8)

热度(28)

©顺时针 | Powered by LOFTER